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抓学习 强素质 保安全——岳阳市开展文物行政执法和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6 浏览次数:1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文物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提升市、县两级文物部门行政执法和安全管理水平,11月17日,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办的2020年度岳阳市文物行政执法和消防安全培训班在岳阳大酒店开班,省文物局督察处处长刘劲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我市80余名文物行政执法人员集体“充电”。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全市各级80余名文物行政执法人员参训,省文物局及其他文物执法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文物安全巡查、文物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及实例》、《新时代文物保护与文物执法》、《文物消防安全管理》和《行政执法程序》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文物安全管理,强化文物安全责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完善文物行政执法体系,提高文物执法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不断加强与公安等执法机关单位的团结协作,转变执法方式、畅通执法渠道,发挥好文物执法市场调节功能,尽到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正当权益的职责,确保我市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