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我市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1:37 浏览次数:1

为促进我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为目标,重点整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走访社区群众

 

 

                                                检查组团社

专项整治行动将从3月20日起持续到8月底,执法支队将根据部署要求,结合我市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复业情况,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发动和巡查排查,并与公安、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打击一批涉及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单位和个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营造我市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投诉举报电话:0730--12345

              0730--883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