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学党史 办实事 ——深入旅游市场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6:57 浏览次数:1

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通过一次次专项辅导和自学,执法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产生之日起就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政党,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把学习党史和我们文化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将文化执法运用到便民为民的工作中去。

4月初,云南边境地区再次爆出新冠疫情,使得刚刚恢复的旅游业再一次迎来打击,这也导致我市部分计划前往云南旅游的市民朋友心生顾虑。4月3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3起云南旅游游客退团案件,其中2起投诉案件中的旅行团第二天就要发团,另一起是9号发团,申请退团的市民们纷纷提出减少损失的诉求。由于游客早已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若在临近出发时申请退团,旅行社在租用车辆、住宿、餐饮等环节都将遭受损失,特别是优惠团体飞机票损失更加严重。在处理时间非常紧迫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受理投诉后,立即前往海航旅行社和康辉旅行社,与旅行社进行沟通协调,旅行社也积极配合执法人员,通过与航空公司进行反复对接,航空公司最终同意返还部分机票费用,最终,3起退团事件共为申请退团的市民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执法人员始终秉持助民、便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