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保平安 守底线 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开展“五一”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3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我市“五一”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根据省、市相关部署和“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4月27日起组织开展“五一”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由支队领导分别带队,对辖区内各景区、影院、KTV、网吧、旅行社、书店、印刷厂等开展了全面检查。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各经营主体的证件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合格,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销售黄色书刊、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等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及人员体温检测、场所消杀、人员限流、健康出行码査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经营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强安全隐患自检自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节日期间,支队将持续开展假期值班巡查,有效防范和化解文旅市场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愉快、安全、舒心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