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写好新时代文化执法队伍的担当答卷 ——支队召开2024年全体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07 浏览次数:1

  3月14日,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全体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奖励情况,传达了全市文旅工作会议、全市文旅领域顽瘴痼疾专项治理行动会议、全市“打假治敲”专项治理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同时,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清廉执法工作建设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谭建武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为民、实干、奋进、争先”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一是聚焦民生落实为民服务。通过抓好平安文化市场建设、办好投诉举报处理、开展文旅市场宣传普法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文旅市场监管和服务水平。二是强化监管保障市场秩序。通过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抓好“扫黄打非”、“不合理低价游”、校园周边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文旅市场秩序。三是办大要案打造执法亮点。从查处大案要案入手,出重拳、破大案、捣窝点、堵源头,严厉打击含有禁上内容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活动,有效捍卫了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谭建武强调,2024年是文化执法改革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动态,一是要用好执法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理思路、明方向、抓谋划,不断加强队伍整合,完善内部管理。二是要担好监管执法这个主业主责,积极建设好、运用好专业化、规范化、数字化的监管执法手段。三是要抓好“三力”提升这个建队良方,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学习力、执行力、战斗力。四是要强化纪律监督,持续深化行政执法领域违法违纪问题的集中治理,大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推进清廉执法工作建设。

  新的一年,支队将聚焦目标任务,积极求新、敢于求变、勇于求胜,奋力写好新时代文化执法队伍的担当答卷,为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