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护蕾行动”,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网络“安全墙”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51 浏览次数:1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带来了网络沉迷的问题。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他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引导和教育,帮助他们正确看待和使用网络。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强化网络监管,加强对涉及未成年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管控,防止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对未成年人进行诱骗、侵害。3月19日,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东方红等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防止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改过去课堂上课的传统模式,执法人员采取发放宣传手册、观看宣传展板、组织互动游戏、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们介绍网络沉迷的危害,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接下来,支队将持续开展网络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