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喜讯:岳阳市新增338件珍贵文物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15:52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准确鉴别国有馆藏文物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提高我市珍贵文物总量。7月下旬,岳阳市文旅广电局邀请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陶瓷器文物鉴定专家丁送来,近现代文物鉴定专家欧金林和字画、杂项、民俗文物鉴定专家李志勇等对我市任弼时纪念馆、岳阳市博物馆、临湘市博物馆三家单位收藏的未鉴定藏品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文物认定定级工作。

 

专家组在临湘市博物馆鉴定文物

 

专家组在任弼时纪念馆鉴定文物

经过专家组认真鉴定,此次共鉴定馆藏藏品5277件(套),认定珍贵文物338件(套),其中一级文物7件(套)、二级文物46件(套)、三级文物285件(套)。7件一级文物中有:任弼时在战争年代用过的折叠式小闹钟、民国任弼时自刻“任弼时印”仿象牙印章、任弼时参加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佩戴过的纪念章、江泽民总书记题词“发扬骆驼精神”行书中堂、朱镕基总理题词“无限忠诚 ”行书中堂、宋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立耳短颈瓷执壶、宋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长颈执壶等。此前,我市已备案珍贵文物有2200件(套),通过此次鉴定我市珍贵文物数量又有大幅提高。

    

宋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立耳短颈瓷执壶   江泽民总书记题词"发扬...骆驼精神"行书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