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岳阳市博物馆新增178件珍贵文物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8-04 11:13 浏览次数:1

7月24日至25日,市文旅广电局邀请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到我馆开展文物认定定级工作,我馆有近3400件馆藏文物迎接“考验”。经专家组认定,峁山宋墓出土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立耳短颈瓷执壶和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长颈执壶被评为一级文物,此外还认定了二级文物15件(套),三级文物161件(套),至此我馆珍贵文物总数达到1194件。

本次文物认定定级不仅明确了博物馆馆藏文物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有助于下一步的文物管理、保护和利用,也是对岳阳市博物馆(岳阳市文物考古考古所)近年来文物征集、田野考古工作的肯定,认定的17件一二级文物中,就有14件来自抢救性考古发掘。下一步我馆(所)将继续加强地下文物考古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地下文物;也将提高馆藏文物保存条件,使文物“住”得安心、“住”得长久;同时利用好这些珍贵的文物资源,使文物“活起来”,惠及我市群众。(文/李智,图/符昶、杨盯)

专家组对展出文物现场核对认定

专家组签署鉴定意见

宋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立耳短颈瓷执壶

宋湖田窑青白釉瓜棱形长颈执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