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市博物馆检查和指导消防工作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3 浏览次数:1

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市博物馆检查和指导消防工作

为落实国家及省市文物局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保障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消防安全,加强和提升文物消防管理水平,9月25日下午,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高级工程师杨涛到我馆指导消防工作及进行消防培训,我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杨涛科长首先检查我馆消防设施设备,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结合我馆现有消防设施、志愿消防队伍建设,指导我馆开展“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综合消防能力。随后在博物馆大厅和展厅举行现场培训会,杨涛科长重点就展厅气体灭火系统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家庭防火、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等以往消防培训的薄弱环节展开讲解、阐释。培训结束后,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会,杨涛科长对我馆干部职工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消防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我馆存在的消防培训工作短板得到补足,干部职工存在的消防认知偏差得以纠正,消防能力和安全意识得到提高,有效提升了我馆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确保我馆“两节”期间平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