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诗意巴陵一王石生书法作品展”圆满开幕!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12-05 11:15 浏览次数:1
11月8日上午9:38,由中共岳阳市老干部局、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岳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岳阳市洞庭书画院、岳阳市博物馆承办的《“诗意巴陵”王石生书法作品展》在岳阳市博物馆隆重开展。


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团结联谊、展现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华庭观翰墨,诗意满巴陵。此次书画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展现王石生先生与党同心、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的艺术人生。
本次展览118日至128日止,展期30天。展览精心挑选王石生先生96幅精品力作,在用墨上,黑、白、浓、淡、干、湿兼具,墨色变化丰富;在章法上,字的大小变化、左右斜正错落变化无穷,宽可跑马,密不透风,独具特色。


当天,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李卫兵主持开幕式,湖南理工学原院长、岳阳市文联主席余三定,岳阳市党校原校长、岳阳市楹联协会会长王伊亮及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姚啟舸分别致贺辞,澳大利亚中国书法家协会发来贺函,中共岳阳市委原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市老年书画协会原会长黄甲喜宣布展览开幕。


仪式尾声,王石生先生致答谢辞,向筹备和促成《诗意巴陵—王石生书法作品展》成功举办的各主办单位、学术支持和承办单位以及到场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最后,王石生先生向岳阳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沁园春·雪》一幅,岳阳市博物馆将永久收藏。


岳阳市博物馆将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守正创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和精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