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旅游行业管理

市文旅广电局专题研究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4:46 浏览次数:1

4月28日下午,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先后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以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文旅广电局局长李卫兵和全体局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要求,特别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岳新防指令〔2022〕11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上海来(返)岳人员信息排查工作的紧急指令》(岳新防指令〔2022〕117号)等文件精神。

李卫兵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二是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对网吧、KTV、星级酒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文旅行业单位的监管;三是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是严格按“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责任;五是及时准确做好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汤文彬提出了“四个报告”的要求:一是外出报告,非必要不外出,局直系统工作人员出市必须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出市,必须报局党组书记和局长审批;二是来客报告,按要求每天开展好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岳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并及时报社区和指挥部;三是有事报告,发现文旅行业单位违规问题,扫码发现黄红码人员,要及时逐级上报;四是值班报告,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