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省领导到临湘市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09:35 浏览次数:1

2月6日下午,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调研员谭玮为组长的省“扫黄打非”联合督查组,深入到临湘市出版物发行市场、桃矿街道办事处金鑫社区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喻飞乐、临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子贵和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如勇及桃矿街道办事处金鑫社区陈立勇等领导陪同。

谭玮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湘市新文书苑、桃矿街道办事处金鑫社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扫黄打非”工作站,重点检查了规章制度建设、宣传专栏设置以及村级“农家书屋”开展情况,对临湘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扫黄打非”专项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临湘市严格按照上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具体要求,强化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采取多项得力措施,强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

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中,临湘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推出多项举措,以乡村、学校、社区为阵地,通过千人签名活动、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展版、悬挂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师生、社区居民和农村群众大力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广泛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的主要目的和现实意义,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自发抵制侵权盗版、下流色情等各种非法出版物的防范意识。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了“扫黄打非”工作向校园、向社区、向乡村等基层的延伸,提升了全市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主动性和影响力,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省“扫黄打非”办调研员谭玮在新文书苑检查出版物发行工作

省“扫黄打非”办调研员谭玮在金鑫社区文化工作站听取寒假“护苗”宣传工作汇报

省“扫黄打非”办领导在金鑫社区文化工作站实地查看寒假“护苗”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省“扫黄打非”办调研员谭玮在桃矿街道办事处金鑫社区检查农家书屋建设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