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平江县召开“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行动座谈会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15:27 浏览次数:1

6月20日上午,平江县“扫黄打非”办在县文广新局组织召开“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行动座谈会,讨论研究2018年绿书签行动方案和近期工作部署。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教体局、新华书店、文化执法大队、县图书馆、萤火虫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位参会代表对“绿书签行动”的主题内容、行动方式、时间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由县“扫黄打非”办草拟《关于开展2018年“绿书签行动”的通知》向两办申报,下发到向全县各乡镇、中小学校、县直各单位下发,拟定《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由县教体局下发至各中小学校学生,营造“绿书签行动”宣传氛围;由县新华书店、图书馆、萤火虫协会配合各乡镇、中小学校进村进校推荐优秀读物、组织名家讲座、开展主题征文、漫画比赛、法律知识、五防知识宣传讲座、播放“扫黄打非”公益视频、网络安全课视频等多种方式的“绿书签行动”,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非法有害信息资源的理念;由县文化执法大队牵头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打击侵权盗版、清理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维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