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岳阳市举办2020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0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形势,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10月21日至23日,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岳阳市泰和大酒店举办。来自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区文旅广电局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共计10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兵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开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文化市场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规范执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注重时效、贴近实际。主要围绕组团社旅游行政执法检查实务、网络出版执法基础知识、旅游执法办案和执法检查要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文书格式讲解、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执法实务以及《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执法解读、在线旅游市场执法注意事项、在线旅游市场执法建议等内容进行,培训过程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深入剖析办案思路以及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对今后加强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执法人员对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业务的深入学习,更新了知识结构、拓宽了视野思路、提振了精神士气,对提升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开创全市文旅融合新篇章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