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华容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发布时间:2017-06-07 14:26 浏览次数:1

6月7日,华容县召开了全县“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杨景,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县今年1-5月份“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前段,全县共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1600余册(件),盗版音像制品230张,没收盗版电子出版物180余册、非法报刊86份,依法取缔非法演出8场、黑网吧1家,没收涉赌涉非各类游戏机12台,“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为维护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去年我县查处的雷某非法网络出版物一案还荣获了2016年全国百佳网络案例和湖南省“扫黄打非”十佳案例。

会上,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涂娟宣读并下发了《华容县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制度》、《开展五个专项行动方案》、《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各乡镇和“扫黄打非”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杨景部长指出,“扫黄打非”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是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事关我县经济文化建设的有序发展,事关城市的整体形象。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领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发挥村(社区)文化站等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层层发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克服困难、畅通渠道,加大正面宣传,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