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2017绿书签--阅读推广活动在平江县启动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8-03 11:23 浏览次数:1

7月31日上午,2017绿书签——“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坪上书院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良才,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舒斌,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王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远杰,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丁建兵,县“扫黄打非”工作组副组长、副县长潘如意以及“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安定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在小朋友的朗诵中拉开帷幕,潘如意致欢迎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牧铃、毛云尔进行阅读分享。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主任刘明艳、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常务理事荣斌等合诵《老树》《七律答友人》《卜算子·咏梅》等经典诗作。在2017绿书签——“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志愿者宣读《绿书签·阅读推广公益行动倡议书》后,毛良才致辞,他强调文化精准扶贫政策是解决我省贫困农村青少年儿童缺乏阅读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村村享”等公共平台的作用,给予贫困农村青少年儿童阅读指导和帮扶。并和舒斌一起为志愿者授牌。随后,毛良才宣布2017绿书签——“书香湖南·阅行者”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现场给孩子们发放了绿书签,并为孩子们赠送书包、书籍等礼品。下午还举办了绿书签——“书香湖南·阅行者计划”阅读推广培训班,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绿书签·阅行者志愿行动中来,帮助和引导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推动“绿书签·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健康阅读活动和“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村组。整个活动在平江起到了显著的示范带头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