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平江县文广新局召开花灯戏市场整顿会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8-17 11:27 浏览次数:1

8月16日上午,平江县文广新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花灯戏市场整顿会。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乡镇文化站站长、文化志愿者、平江县花灯戏协会成员。 

                  

 

  平江花灯戏又名灯戏,在平江坊间颇为流传和盛行。近年来,全县民间剧团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目前登记在册的艺术团体36个,还有很多演出团体正在申请,据统计一年下来全县民间艺术团演出花灯戏达1000多场次,为平江县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较大贡献。但是,无照、无证经营的艺术团体参与营业性演出,以及少数艺术团体所演出的剧目内容粗制滥造,全县花灯戏演出市场“乱”和“差”,由过去的潜在隐患呈现抬头趋势,亟待整顿与规范。

针对这一现象,县文广新局市场股股长陈正彪在会上指出了其社会危害性,明确了整顿与规范市场措施和相关手续的办理,对演出资格重新审查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并确定集中审查时间为8月23日。

县文化馆馆长张勋进一步细化了演出资格重新审查具体办法。他说,这种细化办法概括为“3+1”,即:一是每一个演出团体须提供演出成员花名册;二是每一个演出团体须提供演出剧本;三是每一个演出团体须提供演出配套设备花名册;四是每一个演出团体须提供申请报告。最后指出,演出团体资格审查通过后,上述资料以团为单位,装订成册,由平江县花灯戏协会另行备案,一遍后期管理。

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大队长付忠毅在会上强调,希望平江县花灯戏协会高度重视这次资格重新审查工作,做到对全县演出团体通知到位,统一、集中进行办理演出许可证、演员资质证等相关证件,完善手续,开展合法演出活动。 

最后,局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邱吉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平江花灯戏深深扎根在平江城乡,成为一朵艺术奇葩,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为了让这一地方特色剧种更为深入人心,发扬光大,进一步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希望每一位演员,每一个演出团体,通过这次市场的整顿和规范,创作出高品质、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并有序、合法开展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有益的精神食粮,为净化演出市场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确保平江县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