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监管中心加快推进县市区监测前端建设

来源:市文广新局监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1 16:14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播电视监管平台二期工程县市区监测前段建设,确保2017年底工程项目顺利验收,11月27日至12月7日,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及博汇科技工程师先后前往岳阳县、君山区、临湘市、平江县、华容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云溪区、湘阴县等安装调试前端设备,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带工作组开展年度广播电视目标管理考核时一并对各县市区二期工程综合监管平台县(市区)前端建设进行督查。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要求,我市2017年已启动市广播电视监管平台第二期工程建设,将各县市区广播电视、IPTV、网络视听等节目纳入监管范围。目前市中心平台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完成了融合监管云平台系统、多画面显示子系统、无线广播电视信号监管子系统、网络视听监管子系统、电信和联通IPTV及移动OTT监管子系统、内容评议子系统等建设。县市区前端建设已进入尾声,完成了前端有线数字电视、调频广播、地面数字电视广播(DTMB)、部分县市区电信IPTV等设备和信号的安装调试工作。

市广播电视监管平台二期工程,是在2012年建设的第一期项目基础之上建立的,充分利用了中心监管平台原有设备的预留接口功能,实现了监管平台系统的扩容、完善和功能提升,从而较好地实现全市广播电视媒体的全面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