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开展播出机构和频道频率现场检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4:47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做好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频道频率换证审核工作,确保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频道频率依法设立、有序运行。5月10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黄立率传媒机构管理科、宣传与播出管理科及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对岳阳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播出机构和频道频率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演播厅、广播电视机房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岳阳市广播电视台介绍了此次换证的工作情况以及各频道频率的相关情况。检查组对广播电视三审制度、频道频率节目定位、节目播出比例、节目内容导向、专业频道节目框架、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的播出情况、特别是商业广告的合同以及养生类节目如何界定、安全播出的要求等方面与各播出机构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查看了相关台账。检查组现场指出了播出机构存在的问题:如三审制不够细化,三审工作职能不够明确,安全播出一定要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遵守广播电视法律法规的要求,同时对市台广告播放存在违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整改要求。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黄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广播电视和广告三审制度,做到责任明确、流程清晰、管理到位;二是加强联系和沟通,出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整改,避免出现同样错误;三是坚守安全播出阵地,做好迎接二十大检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