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2017年我市首场广播电视现场监评在岳阳县举行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4-25 15:26 浏览次数:1

4月21日、22日,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监评专家组7名成员和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及相关人员,应邀到岳阳县广播电视台,进行今年我市第一场广播电视巡回监评。

21日晚,监评专家组成员、原岳阳电视台台长吴广和原岳阳电视台副台长唐镇洲分别作了《谈谈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方针的认识》和《怎样使电视新闻节目既稳又活》的主题讲座,提出电视新闻要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结合起来,要把新闻导向正确放在第一位,调动多种电视手段和表现形式把新闻做稳做活。岳阳县广播电视台台长龚六一及采编播相关人员共3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22日上午现场监评会,监评专家现场观看了新闻专题和《巴陵新闻》,并结合近几个月对岳阳县新闻的关注,针对出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地从选材、采访、制作、播出等方面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要求编辑记者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把岳阳县新闻办出特色。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国对岳阳县广播电视台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现场监评旨在提升广播电视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监评专家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来完成现场监评活动,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台长龚六一表示,专题讲座和现场监评会对提高新闻质量和提升编辑记者业务素质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岳阳县电视台将真学真改,苦练苦干,扎实把《巴陵新闻》做成领导满意、群众喜爱的一档新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