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我市启动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二期补点建设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5-18 11:24 浏览次数:1

5月12日上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二期补点工作部署会。相关县市区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了这次会议。标志着我市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二期补点工作正式启动。

我市承担工程二期补点建设任务台站的有岳阳县电视台(电视类)、君山区电视台钱粮湖转播站(电视类)和临湘市五尖山电视发射台(广播类)。这次补点工程由总局统一规划,省局统一安排部署,市州局统一组织协调,各无线发射台站所属单位是工程实施主体。建设资金和运行维护经费由中央财政统一安排。要求技术实施方案编制阶段在2017年6月底完成,工程实施在2017年12月底完成。

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是继“村村响”、“户户通”之后的第三件广电民生实事工程,将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听好广播、看好电视,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我市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此项惠民工程,市文广新局将加强调度和督查,确保按质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