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我市广播电视监评专家应邀参加 益阳市新闻节目南县现场监评活动

来源:岳阳市广播电视监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27 10:50 浏览次数:1

5月22日至23日,我市监管中心应益阳市文体广新局邀请组织监评专家参加益阳市广播电视新闻节目南县现场监评活动。

监评活动中,我局科技科科长范艳简要介绍了岳阳市广播电视监评工作情况。我市监评专家吴广、唐镇洲评价南县广播电视台时政新闻、民生新闻等节目内容很好地发挥了主流媒体引导作用,并对该台在新闻特写运用、散文化语言组织、新闻长短结合以及细节描写、新闻短评、灯光使用、控制语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南县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要以工匠精神做活新闻节目,打造精品栏目。

据益阳同行介绍,南县广播电视台在提升媒体引导力、提升产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提升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不断创新、打造精品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积极创办新媒体方面,打造了“生态南县”手机APP及南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发展固定粉丝8万多人,日均点击量5000多次,微信大型活动点击率超80万,年创收三千多万元。

此次赴益阳南县监评活动,是两地广播电视监评工作的一次很好的交流,为创新监评方法、手段,做好广播电视节目监听监看监评工作,提升监评质量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岳阳市文广新局科技科、岳阳市广电监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