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平江县文广新局开展全县贫困村广播电视覆盖情况摸底调查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7-24 15:28 浏览次数:1

近日,县文广新局认真组织开展对全县24个乡镇135个贫困村的广播电视覆盖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准确掌握我县农村广播建设、电视收看情况,强劲推动农村“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全覆盖工作。

据统计,我县已完成21个乡镇的贫困村广播设施,目前还有瓮江、伍市、岑川三个乡镇贫困村的广播设施正在搭建中,预计今年11月份前我县“村村响”工程建设完成。为更好的起到监督作用,我们局将村部反映存在故障和技术的“村村响”广播进行反馈,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及时排除故障,解决问题。

目前,我县农村家庭收看电视的有线电视用户占30%,无线电视用户占10%,卫星接收电视用户占49%,还有电视盲户(包括部分长期在外务工家庭)占6%,94%的农村家庭有能力收看电视。为加强我县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率,我局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和引导贫困村优先发展有线电视光纤入户,大力发展农村有线电视用户、加大地面无线数字电视覆盖工程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农户收看无线数字电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