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新闻出版管理

2018年岳阳市新闻出版暨印刷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3-16 11:14 浏览次数:1

3月14日,2018年岳阳市新闻出版暨印刷管理工作会议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岳峰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分管新闻出版、全民阅读、农家书屋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新闻出版股股长、图书馆长,全市印刷企业法人代表。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十家印刷行业先进企业,有2名优秀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兵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新闻出版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2018年全市新闻出版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象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新闻出版行业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开创全市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以出台《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为契机,着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三是以贯彻《公共图书馆法》为抓手,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四是以建设农家书屋为载体,着力搭建农村留守儿童阅读平台;五是以执行法律法规为手段,着力强化行业监管能力;六是以落实“双告知制度”为措施,着力查处违禁出版图书。

(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科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