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新闻出版管理

关于印发《岳阳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岳阳市版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文广新局版权科  发布时间:2017-04-07 10:22 浏览次数:1

关于印发《岳阳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岳阳市版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

现将《岳阳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岳阳市版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执行。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4月5日

岳阳市文广新局


2017年度“4·26世界知识产权日”

暨“岳阳市版权保护宣传周”

活 动 方 案

为加强版权普法宣传,提升我市版权保护意识,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根据湖南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文化厅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湘文市〔2017〕27号)精神,结合我市版权工作实际,我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7年度“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暨岳阳市“版权保护宣传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建设。

二、活动时间

4月初起集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并将2017年4月20日—4月26日作为重点宣传时段。

三、活动主题

“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十二五”时期我市版权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十三五”版权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绩。

(二)宣传各级版权部门加强版权执法监管的各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重大成效,查处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大力宣传推进政府和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最新进展和显著成果。

(三)宣传各级版权部门为促进版权相关产业发展所出台的各项政策文件,积极报道在版权保护、管理和运用方面具有示范效应的行业企业,以及企业通过加强版权保护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典型案例。

(四)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着重宣传版权作为核心资源对社会文化发展的促进作用,把版权宣传普及提升到建设以“尊重知识,尊重版权”为理念的版权文化层面,增强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

五、宣传方式

(一)围绕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组委会发布的主题——“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市文广新局将根据省版权局和省文化厅的统一要求,制作系列版权宣传活动资料发放至各单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要积极配合,着重利用以上素材开展宣传,并联系本地区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媒体资源和学校单位、公交、写字楼等公共资源播出和投放,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扩大版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可开展版权重点行业企业宣传培训,帮助企业加强和提升版权的创造、运营、管理和保护,促进企业版权保护水平和版权管理制度的完善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可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相关版权专业研讨和重点宣传工作,要突出加强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工作的技术支持,提高网络版权执法监管的效能。

(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要结合本地实际,于 4月20—4月26日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侵权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等相关主题活动。

(五)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4·26版权宣传周”活动契机,着重梳理本地区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情况,挖掘宣传报道重点和亮点,以案说法,积极开展版权执法工作宣传。

六、活动要求

(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周密制定2017年度“版权保护宣传周”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负责岳阳市中心城区“版权宣传周”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文广新局负责组织开展各自辖区内“版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宣教展览、定点咨询、专题培训、发放资料等形式,结合版权“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软件正版化”以及“扫黄打非”等各项版权工作职能,认真组织好面向公众、特别是企业、青少年等群体的“版权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

(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举办版权宣传周各项活动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杜绝形式主义,注重活动内容,务求宣传实效。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各县(市、区)文广新局于4月27日前将宣传周活动方案、活动情况等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报送至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

联 系 人:邓晓尧

联系电话:13975065824

电子邮箱:27596795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