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展览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水岳阳》画展开幕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6-07 08:34 浏览次数:1

6月6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水岳阳》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由岳阳市文广新局和岳阳楼区政府主办,岳阳市美术馆和岳阳市美术家协会艺术指导,岳阳楼区文体新局和岳阳市名楼画院承办。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主持开幕式,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建文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老领导黄甲喜、李凌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市文联主席余三定,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等出席开幕式。

市名楼画院院长刘昆介绍了画集《山水岳阳》创作过程及画展的情况。名楼画院团队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将雄伟壮观的岳阳楼、烟霞浩瀚的洞庭湖、古朴典雅的汴河街、生机勃勃的临港码头、清朗秀美的南湖风光带等岳阳名胜景点入画,创作了作品60余幅,表现出艺术家们对书画艺术的深刻认知和对传统文化的深刻感悟,表达了他们对岳阳这片故土的浓厚的热爱之情。

本次画展既是市文广新局作为文艺类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对名楼画院工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岳阳市民间艺术家创作实力的展示,更为文艺类社会组织的工作开展和成长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