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展览

【印象云溪】挥毫研磨心系厂地,翰墨丹青梦圆故里------黄河书画作品展

来源:云溪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5-11-26 15:28 浏览次数:1

(图为:五福共享)

书法是“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那一卷卷的宣纸便是挥毫泼墨的江湖,黄河先生在这片江湖上有个名号,叫“洞庭湖畔的纤夫”,这幅《五福共享》饱含着他对云溪的深切祝福。

(图为:三国演义开篇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纤夫名号是有说头的。一来是黄河先生肌肉发达,生的一副干劲十足的纤夫相;二来是他的字笔锋之间就像那拉纤的纤绳,苍劲有力,于惊涛骇浪之间而自岿然不动。

(图为:板桥词)

一个人书法写得再好,没有情感也不能感动别人。黄河先生是长炼子弟,但他把云溪大写意的笔墨元素和洞庭城陵矶港区的景观融进他的书画当中,体现着别样情怀,展示着时代风采。

(图为:洞庭春歌图)

在徐徐清风的拂动之下,泛起阵阵波澜,黄河先生的画厚重凝练不失伟岸雄奇,隽秀别致兼有雄浑苍茫,整幅作品流淌出对厂港地这片土地的无限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