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湘阴刘克惠家庭入选“中华书香人家”

来源:湘阴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09:18 浏览次数:1

近日,在中国书香门第研究会和中华书香人家研究会牵头开展的全国“中华书香人家”评选活动中,湘阴县杨林寨乡刘克惠家庭被授予“中华书香人家”荣誉称号。

刘克惠,男,1946年出生,大专文化,退休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湘阴杨林寨乡诗词学会副会长,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已出版个人作品专集《声集篇》。

刘克惠介绍,他把读书当作与饮食起居同样重要的事,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享受。他的家就像一个小型图书馆。工作间隙,茶余饭后,他总是书不离手。就在前不久,他上厕所时看书入了迷,结果因蹲着时间太长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抢救。他最喜欢读经典文学书籍尤其是唐诗宋词。他说,这类书籍经过时间淘洗,思想内容,艺术特色都是一流的,是其他快餐文化所无法替代的。

常年从事语文教育的刘克惠有着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他读过的很多书上,都有用笔做的标注。几十年来,他写的读书笔记都有好几大本。他说,读书让他拓展了视野,净化了灵魂,提升了个人品格。

“郊外冰天雪地,棚中春意绵绵。绿肥红艳味儿甜,笑煞翁姑娭毑。七八个经营店,两三部“快运鲜”。生产销售紧相连,致富前途无限。”大量的阅读提升了他的文学素养,他写下了很多清新质朴反应社会生活的诗词,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

在他的影响下,全家人都喜欢读书,女儿也加入了诗联学会。读书增进了一家人的修为与品性,一家人和和睦睦,家业兴旺,平时几代人在一起读书写字,吟诗作对,其乐融融。

据了解,刘克惠目前已被中国书香门第和中华书香人家研究会聘任为副会长。他家的“藏书情况”、“读书成果”、“读书事迹”将列入即将出版的《中华书香人家档案》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