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迎新春 2018汨罗江流域原创音乐会开唱

来源:汨罗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09:50 浏览次数:1

“闹端午,吊屈原,满江的号子情更添”“古镇新市,不管过去多少年,桌上的土八道还是那么香”…… 2月2日晚,由省文艺评论委员会指导,省音乐评论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汨罗江流域原创音乐会在汨罗江会议中心开唱,10首由汨罗本土音乐人倾力打造的音乐作品轮番演绎,让观众在动人的曲调中,熟悉的字词中,感受最纯真的汨罗情怀。


韩秀明演唱《世界有条汨罗江》


据悉,这10首作品,有黄达伟作词、郑志勇作曲《汨罗江上一条船》;甘征文作词、杨懿作曲的《世界有条汨罗江》;潘绍东作词,杨懿、郑志勇作曲的《三街九巷新市街》等,这些曲目都被省级音乐评论家高度赞扬过。当晚,醒子兄弟、乐缤灵等年轻一代的本土音乐爱好者也进行了演唱,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本土音乐人围绕家乡创作了很多作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相信汨罗的原创音乐更加繁荣。”省音乐评论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原创音乐会旨在挖掘本土原创音乐作品和提高汨罗江流域原创音乐队伍的创作水平,更有力地展示汨罗市域城市文化名片和原创音乐作品魅力,宣传汨罗,推介汨罗,并为市民群众送上一道浓浓的新春视听盛宴,为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