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文化志愿者十八般舞艺炫临湘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15:52 浏览次数:1

有板有眼的开场锣鼓震耳欲聋地敲了起来,韵味十足的戏剧音乐经久不息地唱了起来,观众的吆喝声中,工作人员徐徐拉开了深红色的大幕……

4月8日,临湘市影剧院内彩旗招展,灯火璀璨。由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临湘市影剧院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旅游志愿者戏剧进社区活动在这里盛装起航。中共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等领导和1000多名观众出席观看。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序曲声中开场,舞台上,戏剧演员粉墨登场,他们个个身怀绝技,现身说法、身体力行,演唱字正腔圆,翻滚打斗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气吞山河、虎步生风、势如破竹,40多个演员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心中不变的梦想与荣光,传递了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迈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表达了为实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的昂扬斗志。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掌声、欢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技艺精湛的演出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整个剧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和谐临湘乐章,根据省文化厅《关于继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该市还将以“快乐、健身、团结、进步”为宗旨,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搭建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让百姓在戏剧中体验快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锻炼身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助推和谐社会的构建,为全域旅游打造文化品牌,积极筹办重点组织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团体进社区、进乡镇、进军营、进敬老院、进学校、进企业、进特殊群体、重点建设工程第一线,广泛开展慰问演出、游艺联欢、送图书和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传承培训,以及书法、美术、摄影创作展示等文化志愿服务,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氛围。


图为“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旅游志愿者戏剧进社区活动现场


图为“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旅游志愿者戏剧进社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