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寻找最美诵读者”湘阴闪亮登场

来源:湘阴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12:15 浏览次数:1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7月15日晚,岳阳市湘阴县新华书店里书声琅琅,湘阴县2018“全民阅读、书香湘阴”——“寻找最美诵读者”大赛拉开序幕,小学组40位参赛小朋友依次登场,他们精彩的诵读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泛传播阅读理念和魅力,引导市民关注阅读、热爱阅读,感受和品味诵读之美,由湘阴县委宣传部主办,湘阴县新华书店、范范语言工作室承办本次大赛。赛事分为小学、中学和成人3个组,全县150多名参赛选手将按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最终决出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湘阴参加岳阳地区“寻找最美诵读者”比赛。

“孩子们的表现都很好,吐词清晰,情感丰富,毫不怯场。”湘阴一中语文高级教师、大赛评委王瑞雪评价说。现场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情感表达、阅读情愫、台风表现、综合印象5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评分,并当场送出两张决赛直通卡。湘阴新华书店经理欧四平表示,希望通过诵读的形式,掀起享受阅读、用心说话的全民诵读高潮,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汪令维 郭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