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临湘市举办基层文化干部培训班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16:50 浏览次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实抓好全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工作,7月5日,临湘市文旅广新局组织举办的2018年临湘市文旅广新工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乡村旅游发展培训班在该市市委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全市10个镇、4个街道的文化、旅游专干、农家书屋管理员、文艺骨干、基层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旅游行业各单位负责人及统计员、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等286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解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两馆一站”免费开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乡村旅游发展、旅游统计、如何组织筹办“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探讨等内容开展培训。

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及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省旅游研究院博士蔡卫民等受邀为培训班授课。颜喜结合工作实际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说这部保障法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实践,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法律制度,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将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为我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法律保障。

讲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乡村旅游发展问题,蔡卫民教授认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二是要强化统筹联动抓落实。三是要聚焦宣传营销抓落实。四是要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要健全完善考核奖励和工作问责的具体办法,定期跟进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该市文旅广新局局长陆如勇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调整思路,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见成效,上台阶。

这次培训班,讲课老师认真负责、精心备课,举例生动,深入浅出,深得学员好评。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为基层文化骨干“充电”办得很好。                  

参训学员元志勇说:“这次学习培训,对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深刻领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和深入贯彻执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参训学员陈国华说:“这次综合培训班使我们对业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业务辅导使我们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实打实、实在、实用!”

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正在为培训班讲课

2018年临湘市文旅广新工作培训班现场

2018年临湘市文旅广新工作培训班现场

2018年临湘市文旅广新工作培训班旅游统计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