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省文化厅课题调研组赴我县楠竹山花鼓戏剧团调研

来源:湘阴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12:28 浏览次数:1

7月16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县级文艺院团的现状及发展研究”课题调研组唐海燕教授一行,在岳阳市戏曲研究所、市文广新局领导的陪同下,赴我县楠竹山村实地调研民营花鼓戏剧团相关创作及传承情况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楠竹山剧团的工作、排练、生活场所,看到剧团宽敞明亮的排练大厅、硕果累累的菜园、干净整洁的宿舍赞不绝口,对剧团坚持自力更生、以团养团的理念高度认同。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湘阴县民营院团的现状及楠竹山花鼓戏剧团的发张情况汇报,组织演职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提问和探讨。调研组一行对剧团建设以及花鼓戏创作和传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系列的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对剧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艺术创作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湘阴县楠竹山花鼓戏剧团成立于2007年4月,2012年10月正式注册为民间职业剧团,现有演职人员48人。剧团自成立以来,热忱为广大基层民众服务,每年演出500多场次,义务演出30余场,服务观众近100万人次。据剧团团长冯罗波介绍,该剧团每年都会举办“花鼓戏剧目大展演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享受,先后精心创排了《文明之家》、《五更送郎》等多部现代花鼓小戏并在省市大赛中屡获嘉奖。(文/张佳 谭澍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