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寻找最美诵读者”湘阴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湘阴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15:58 浏览次数:1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7月30日晚,在主持人范军朗诵完首食指的《相信未来》后,2018“全民阅读、书香湘阴”——“寻找最美诵读者”湘阴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县委、湘阴新华书店、范范语言工作室承办,湖南省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包括怀胎数月的准妈妈、一起参赛分台竞技的母子、不满6岁的小朋友、学习播音主持的大学生……比赛自7月初启动以来,我县共有150多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决赛当晚,湘阴新华书店一楼大厅内座无虚席,数百观众沉浸在决赛选手们深情的诵读中。

“萧萧晚风/吹亮了远方的篝火/天边残留着/一片马血样的/鲜淋淋的晚霞。”武汉大学学生肖宇朗诵的诗歌《沉马》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经过五位评委的评判,他获得成人组第一名。

“静默中,人们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泪水。没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静无语中,它们掉转头,慢慢往回走。”来自文星中学的初中生钟语嫣朗诵的文章是《母爱》。故事感人至深,朗诵饱含深情,她也因此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拔得得初中组的头筹。

“香港/让我紧紧拉住你的手吧/倾听最后一分钟的风雨归程。”小学生蒋梓溦诵读的是诗歌《最后一分钟》。12岁的她在舞台上气场十足,台风稳健,最终获得小学组的桂冠。

“这次比赛选手的表现真的让我感到‘震惊’,没想到大家的朗诵水平这么高,也希望大家不只是看书,还要读书,加入到朗诵当中来。”比赛结束后,湖南省著名主持人、决赛评委易舒婷大为赞誉。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魅力和精神内涵,培育浓厚的读书风气,打造书香湘阴。”湘阴新华书店总经理欧四平表示。(文/郭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