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平江县“廉政文化进万家”廉政文艺节目巡演首演在梅仙举办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9-28 16:24 浏览次数:1

9月27日晚,由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廉政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廉政文化进万家”文艺节目巡演活动走进梅仙镇,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了一顿丰富的廉政文化“大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风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县委常委方辉等县领导与全镇干部职工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夜幕下的梅仙镇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演出在喜庆吉祥的歌舞《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渔鼓表演唱《文明花放新农村》唱出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来,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小组唱《助廉好了歌》为现场观演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小品《懒汉脱贫》讲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帮扶人与贫困户交心,竭尽全力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感人故事;文艺演出中途,还设置了廉政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台上,主持人围绕廉政工作相关知识提问,台下,干部群众争先恐后答题……演出在戏曲联唱《包公铡美》中圆满落幕。整场演出,节目喜闻乐见,贴近主题、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了清正廉洁、文明节俭、无私奉献的时代新风背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广场演出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把“廉”的思想传递到了每名党员干部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