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惠民 > 群文活动

真情洒满扶贫路

来源:湘阴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08:39 浏览次数:1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20451570.jpg

“陈书记长期骑着电动车走村串户/村里的狗见着他也摇尾巴/眼睛看不见的困难群众凭感觉/就知道是陈书记来了……”1月26日晚,星空朗朗,2019“扶贫攻坚,与你同行”湘阴县作家协会新春联欢晚会现场,诗朗诵《真情洒满扶贫路》再现一幕幕扶贫工作感人画面,让300余名观众热泪盈眶。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34141746.jpg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37168000.jpg

此次活动由湘阴县委宣传部指导,湘阴县作家协会主办,湘阴县扶贫办、县驻村办、县一书记办协办,佰嘉丽景酒店、湖南艾伦食品有限公司(维拉蛋糕)、西夏王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和县青年众爱公益协会友情支持。县领导李爱佳、张亚玲、甘文伟、熊国庭,老领导周友庚等300余名干群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50268883.jpg

“这台晚会全程由湘阴作协会员自编自导自演,我们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将2018年扶贫路上的酸甜苦辣展示出来,让文学文化走到扶贫阵地,促进精神扶贫。”湘阴县作家协会主席湛鹤霞说。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3446524.jpg

改革开放40年,湘阴扶贫攻坚顺利推进,可歌可泣的扶贫干部故事数不胜数。小品《等待》讲述了小魏为了扶贫工作疏忽女友导致两人险些分手,但女友在了解到扶贫工作内容后深受感动,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接地气的语言、灵动的表演、感人的剧情赢得满堂彩。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27546321.jpg

手随泥走,泥随手变,岳州窑制作技艺与中华茶艺从历史中缓缓走来。“湘阴是个万窑窝,未有湘阴先有窑。”岳州窑作为湘阴的一张名片,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瓷器制作与传统的茶艺表演搭配让观众们耳目一新,绚丽多彩的岳州窑文化奇妙地融化在茶香清泉之中。

说明: http://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img1.voc.com.cn/UpLoadFile/2019/01/27/201901272221094801.jpg

文人齐聚,除了诗歌还有远方,青春在音乐中勃发,激情在旋律中燃烧。徐敏携儿子、学生齐上阵带来诗歌伴舞《成长摇篮》;农民作家王帅军演唱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声情并茂,他在新疆支教的日子仿佛就在眼前;器乐合奏《水墨江南》宛转悠扬;戏曲独唱《女驸马》赢得一片叫好声……舞蹈优美蹁跹,歌曲雄浑激昂,一幕幕揭开作协会员们的才艺面纱。

“多彩的梦满载理想/一同向着未来放飞/我们把蓝图再一次描绘/让时代检阅/让时光评说……”在激动人心的《二十年后再相会》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铮铮誓言回荡在湘江之滨,伴随着绽放在嘴角的微笑,迎来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