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演出

大型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即将在会展中心开演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8:29 浏览次数: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中共岳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局承办的“高雅艺术惠民演出”特邀上海歌剧院,将于5月31日晚8点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上演音乐剧《国之当歌》。

该剧主要讲述人民音乐家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曾在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式演出,人民日报于2013年11月18日发表题为《划过长空的号角》特刊文章赞许。本剧以“倾听民众苦难之声”和“吹响民族救亡号角”为上下半场结构,融汇上海的都市风情和抗战的历史烟云,努力探求历史与现实、经典与大众的贯通。

《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山河破碎、国族危亡之际,它点燃起中华民族洗雪百年屈辱的冲天怒火,它激励起四万万同胞为抗日救亡而浴血奋战,并最终实现了国家的独立与自由。今天,我们将再以百年奋斗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更需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国歌精神!《国之当歌》正是这样一部以《义勇军进行曲》为核心主题并激扬浩然正气的音乐戏剧。

(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 供稿)

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

演出时间:2019年 5月31日 晚 20:00

演出单位: 上 海 歌 剧 院

演出地点: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120/80/50/30

 购票方式:大麦、微信、美团均可

【温馨提示】

1、演出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2、儿童全票,3岁以下儿童谢绝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