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讲座

“关爱留守儿童”暨“品格教育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开讲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5:57 浏览次数:1

“关爱留守儿童”暨“品格教育道德讲堂”系列活动开讲

(李勇)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10月31日,由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我的品格我做主”主题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在临湘市第五完全小学多功能会议室拉开帷幕,近6百名老师及同学接受“品格教育”。

本次活动特聘请“爱自然生命力品牌授权高级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儿童绘画心理分析师”袁云老师主讲,从“品格人物”、“品格定义”、“品格主题歌”三个方面,通过故事了解人物爱心品格,懂得爱心定义,感受爱的魅力,做一个懂得互助友爱的孩子。讲座中,互动环节尤以教育感化孩子,通过体验,让孩子们领悟生活哲理,人生真谛,知难而进、积极向上的进取心。

晚上6点,“品格教育”系列活动在市六完小“思品教育大礼堂”开讲,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汪军红与六完小的12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听讲。讲课中,学生与家长积极参与互动,情绪高涨,近2个小时的讲课,自始至终气氛热烈,气场十足,老师精彩的讲座不时赢得家长及学生的热烈掌声。

“品格教育”系列活动将在我市城区及各乡镇中小学全面开展,旨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品格教育道德讲堂”现场

图为“品格教育道德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