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讲座

岳州讲坛: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与中国

来源: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9 浏览次数:1

 

9月29日上午,岳阳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岳阳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教授刘宇赤作客“岳州讲坛”,为百余听众带来《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与中国》的国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对现场听众准确把握国际视野下的中国经济社会形势非常有益。

 

讲座中刘宇赤教授从后疫情时代出发,围绕经济大势、政治格局和社会思潮三个方面,从衰退与繁荣的内在逻辑到当前现实政治需要,从政治对抗性的表现到多角度的社会分析,结合诸多案例,在外交外援、全球治理和对外经贸等方面的应对之策进行了深入剖析。

讲座结束后,听众朋友纷纷表示,刘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论证有力,贴近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认识,增强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