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讲座

华容县图书馆“国学讲坛”和“少儿国学班”公益文化活动公告

来源: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发布时间:2017-03-30 11:31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探讨身心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成功、教育子女的正确方法,让更多的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幸福观,提升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传递感恩、孝道的正能量,净化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社会,华容县图书馆决定常年举办“国学讲坛”公益性文化活动和“少儿国学班”周末培训活动。

“国学讲坛”和“少儿国学班”的创办,是我县区域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的文化现象,该讲坛旨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宣传,帮助百姓思想解惑、文化解渴、心理解压,促进华容精神文明建设,以期形成 “讲文明、提素质、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国学讲坛” 和“少儿国学班”自近年推出以来,就得到了地方文化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讲坛先后邀请了研究国学的社会各界颇负声望的代表人士加入首批讲师团队伍。随着“国学讲坛”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创新和完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文化志愿者加入这一公益文化行动。

“国学讲坛”以“传播优秀文化,培育人文精神,共享文明成果,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分为“传统国学文化修身系列”“心理健康情绪疏导系列”“保健养生咨询平台系列”“科普知识宣传推广系列”“艺术鉴赏品位修养系列”等五大板块,内容涵盖面十分广泛。该讲坛每期挑选市民所喜欢、关心的热点话题开讲。市民前往会场即可与文化专家、学者零距离对话、交流与切磋,共享精神盛宴。该讲坛主会场设在华容县图书馆。今后,该讲坛还将派出由专家讲师构成的文化使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开辟分会场,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力争将该讲坛打造成塑造市民幸福人生、共建和谐文明华容、打造区域精品文化品牌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实事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出一种文化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形式,搭建一个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平台,构建一个培养市民健康文化生活的新载体,开拓一条高雅文化走向社会、走进市民生活的新途径,打造一个先进文化成果全民共享的新模式,并最终使之成为该县地方文化的一张新名片。

2017年度“国学讲坛”和“少儿国学班”活动安排,敬请广大市民关注《华容手机报》、华容县雨花斋微信服务公众平台、华容县图书馆广场信息公示栏。

华容县图书馆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