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岳阳文化 > 艺术舞台

展移风易俗新气象 唱富裕文明新篇章 ——岳阳市举办“治陋习、树新风”专题文艺晚会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12-13 11:17 浏览次数:1

12月12日晚8点,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承办的“治陋习、树新风”专题文艺晚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


岳阳市“治陋习、树新风”专题文艺晚会


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在家的市领导李爱武、徐新楚、向伟雄、唐道明、王瑰曙、李挚、胡小闽、马娜、谈正红等与12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朋友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


晚会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各县市区全力配合,多位文艺界知名专家参与创作,经过反复编排打磨,奉献了一场独具匠心、紧扣主题,形式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渔鼓说唱《春风吹上梅仙岭》



花鼓小戏《退彩礼》


童声合唱《文明新风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90名小学生站上舞台在铿锵的节拍中唱响文明之歌。渔鼓说唱《春风吹上梅仙岭》介绍了革命老区梅仙岭在“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开展后的新变化。花鼓小戏《退彩礼》反应了农村婚事新办的新风气,小品《人情》以诙谐的艺术表现形式批判了人情往来的旧习俗,快板《正气清风遍城乡》、方言群口相声《如今风气大不同》等节目从不同侧面记录了我市“治陋习、树新风”的点滴故事。歌伴舞《我的中国梦》、《笑吧,中国的乡村》、《领航新时代》以优美的歌声和翩跹的舞姿展现出健康文明新生活的美丽画卷……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小品《人情》



方言群口相声《如今风气大不同》


今年来,我市全面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人情歪风、婚丧陋习得到有效整治,城乡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此次专题文艺晚会以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我市“治陋习、树新风”的进程与成果,为我市全面破除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起到积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花鼓戏表演唱《移风易俗奔小康》



巴陵戏表演唱《携手绘蓝图》


(市文广新局宣传科、文艺科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