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岳阳文化 > 艺术舞台

惠民大戏情洒“一元剧场”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17:08 浏览次数:1

“奴的夫陈世美心肠太狠,抛前妻贪富贵做事不仁,又命你来杀亲生子,望老爷莫杀一对小姣生……”演员如泣如诉的演唱,凄婉动人,使无数观众纷纷落泪。4月17日晚,由临湘市花鼓戏剧团推出的经典传统剧目《秦香莲》在该市影剧院“一元剧场”倾情上演,令千余名戏迷叫座叫好。

舞台上,演员们感情投入唱做念打,精彩的表演牵动着观众跌岩起伏的情绪。他们对秦香莲被当了高官的丈夫抛弃深表怜恤,对陈世美被铡深感痛快,对包拯的铁面无私、不畏强权深为钦佩。坐在笔者身旁的戏迷朋友李忠辉老人说:“这部戏有很好的教育意义,糟糠之妻不可弃,不管多有钱,无论官多大,切不可喜新厌旧。”另一位观众说:“希望现在多一些像老包这样的好官,匡扶正义、为民作主。”

《秦香莲》是临湘市花鼓戏剧团本年度恢复的第二部临湘花鼓戏,由调离剧团的演员孙立祥整理出剧本,聘请德艺双馨的三级演员李正桃担任主演,启用了剧团全部青年学员参加演出。排练期间,老演员守时敬业的精神给青年学员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他们对青年学员的表演精心指导,达到了以戏带功、以戏带培的良好效果。

一元剧场《秦香莲》演出剧照

剧场座无虚席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沈云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