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岳阳文化 > 巴陵画廊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7-28 10:27 浏览次数:1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歌颂党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展现新时期军人风采,7月27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画作品展暨《风流潇湘·岳阳书画家》作品集首发式举行。岳阳军分区政委吴晓波、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岳阳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等参加。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第三届岳阳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岳阳军分区、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岳阳市民政局、岳阳市美术馆、岳阳市书画院、岳阳市群众艺术馆、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岳阳市美术家协会、岳阳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市知名书画家们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精心创作了一批主题作品。此次展览共展出55名书画家的100余幅作品,书法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五体,美术作品有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等多门类。以书画艺术作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广大官兵履行使命的时代风采,表现了军政军民紧密团结的鱼水关系。


活动现场


近年来,我市宣传文化部门一直非常重视与军队的文化艺术互动交流。今年春节,市文广新局组织20多名书画家走进岳阳军分区,为部队官兵现场创作书画作品20余幅,春联300余幅、福字300多个,把高雅艺术送给“最可爱的人”。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5月21日,市美术馆馆长戴剑随湖南书画代表团一行赴香港,开展“湘情港韵——湖南书画家走进驻香港部队军营”活动,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对香港回归的衷心祝福和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官兵的真诚问候。7月31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还将与武警岳阳支队联合举办“八一军旗红  军民一家亲”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化联谊活动。

《风流潇湘·岳阳书画家》大型画册由我市宣传文化部门花了3年时间策划出版,在湖南省是首创,充分展示了美术“岳家军”的艺术创作成果,被省内外专家评价为一部“可读、可观、可品”的珍贵文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