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岳阳文化 > 巴陵画廊

平江县首届钢笔画展隆重开幕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7:16 浏览次数:1

5月11日,“平江县首届钢笔画展”在平江起义纪念馆隆重开幕。中国钢笔画联盟主席李渝基先生、中国钢笔画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渝基先生、四川美院教授杨仁敏先生、东南大学教授郑炘先生、《当代女报》社长张军朝先生、中国佛教学院教授侯结芳先生、著名钢笔画家刘红军先生、中南工大建筑雕塑艺术学院教授曾毅先生,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彭见明先生等钢笔画家以及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潘如意致活动贺词。



此次活动由平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文广新局、平江旅游发展委员会、平江史志办、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档案馆协办,平江县钢笔画学会,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平江城关镇书院社区承办。出席的钢笔画家和潘如意为“平江县钢笔画学会”举行了授牌和剪彩仪式。平江钢笔画学会旨在用钢笔画宣传歌颂平江红、绿、蓝三色文化,为平江县的美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钢笔画源自欧洲,它表现力丰富,作品虽小,却细腻紧凑,广受青睐。钢笔画在我国发展已近百年,而在平江,这门艺术落地虽晚,却已开花结果,艺术队伍逐渐壮大,绘画作品优秀迭出。据悉,平江县首届新钢笔画展开创了我县美术史的新纪录,当天参观人数达千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