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岳阳文化 > 巴陵画廊

4000件作品描绘“大美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19 11:06 浏览次数:1

4月初,我市启动2015“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美术、书画、摄影大赛。7月17日,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活动启动以来,我市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已收集书画、摄影等作品4000余件。

家住岳阳楼区梅溪乡的石景德老人,今年71岁。老人自学绘画,常苦于没有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当他听说市里要举行“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美术、书画、摄影大赛的消息后,他几乎天天走出家门,在田间山头进行写生创作,在初赛评选中,评委们一致看好富有民间特色的乡土作品。

在临湘市江南镇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场,63岁的农民朱本刚参选的书法作品“和谐社会,秀美乡村”获得了一致好评。“我从小喜爱写字,现在年老体弱,做不了重事,便以练字为乐。”他说临湘市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同志邀请他参加这个活动,他在家精心创作了很多作品,最后挑了这幅乡村“和谐社会,秀美乡村”参赛,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在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办事处,有一支老年摄影队伍,年均65岁,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80岁。他们常结伴而行,在街头巷尾、湖岸码头、工地田间,捕捉大自然美好光影。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他们获得了愉悦,得到了交流,充实了生活,增长了信心。

据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地群众参与热情很高,纷纷送来了自己的作品。最大参赛者有80多岁,最小的参赛者只有几岁。各县市区组委会已收集各类作品4000余件,有色彩绚丽的油画、有醉墨淋漓的国画、有清新俊逸的毛笔书法、还有意境深远的摄影作品,表现内容丰富多彩。

“从此次展览我们可以看出作者们激情饱满,很多作品展现了岳阳秀美的自然风光、迷人的民情风俗和深厚的文化传统,给市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市文广新局局长黄建文说,目前是活动的初赛阶段,7月20日至30日将进入复赛阶段。9月份,所有的获奖作品将在岳阳市美术馆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