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5-1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

“天下洞庭 只此南湖”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岳阳站  发布时间:2022-11-21 19:00 浏览次数:1

“天下洞庭 只此南湖”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0日讯(记者 肖懿 赵曼 胡峥 罗玲)今晚8时,“天下洞庭,只此南湖”首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湖新区渔人码头开幕。

本次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岳阳市旅游发展推进会、重点文旅项目考察观摩。同时,洞庭渔火季闭幕式、全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品味岳阳、飨食南湖”美食节、“我们舞起来”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秋季露营音乐会5大配套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南湖新区全区上下聚焦“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加快构建以文旅为核心,总部、数字、康养、科教为辅的“1+4”优势产业链,不仅顺利落地岳阳学院、岳阳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打造全新“南湖十景”等一批网红景点,更成功拿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当前的南湖,处处有“秀色”可赏、有“故事”可读、有“韵味”可品、有“商机”可寻。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将文旅产业纳入全市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加以推进,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推进文旅多路径融合,探寻城市发展新动能,赋能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今年是岳阳首次举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将以落实省委“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为工作要求,以“立标打样”为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聚起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

本次大会由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南湖新区管委会、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