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1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读书

共享红色文化 平江红色阅读馆全新开放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17 15:06 浏览次数:1

7月16日,焕然一新的红色阅读馆正式免费对外开放。笔者走进天岳书院内的红色阅读馆内,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扑面而来,带领人们去感受平江起义的90年光辉历程。

红色阅读馆位于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由县图书馆和平江起义纪念馆共同建设,为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共建有6个红色阅读室,总面积200平方米,藏有红色书籍5000余册,可容纳200余人同时阅读。

图书馆负责人汤庆隆表示,“在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成立红色阅读馆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充分展示了平江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更鼓舞每一位平江人大力弘扬平江起义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