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坪上书院:母子三人举办画展 一位农村妇女的艺术之路

来源:平江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2-08 11:19 浏览次数:1


正月初六,安定镇坪上书院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热土、故梦”的母子三人画作展在这里开展。举办这次画展的母子三人中,戴平均、戴双清两位兄弟在国内早已小有名气,然而当天的主人公却不是他们,而是他俩的母亲凌练华。

 

凌练华今年62岁,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她年轻时,喜欢用石子或木炭画鸡画鸭,画树画花,画她生活中所见过的东西,那时候门板、地坪、墙壁都是她的画板,都留下了她的作品。把两个孩子养大后,儿子从事了油画行业,天天在家干着农活的她却总割舍不了年轻时画画的梦想。于是,她再次拿起了画笔,便一发不可收。

 


五年来,她画了两百多幅作品,参加了“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展,在2015年参加了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三·八妇女节首届作品展,并成功举办个展。凌练华从一位农村妇女慢慢走上了一条艺术创作之路。

 


 

下午三点,画展正式开始,前来坪上书院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其中除了慕名而来的“画粉”之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也来到画展现场。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陈光荣:这是一位优秀的母亲,以前是为两个儿子搞服务,现在她也开始画了,并且她的画在北京很受欢迎。

 


岳阳市宣传部副部长 彭东明:在一个农家书院展出一位农民的作品十分难能可贵,她的画与一般画作不同,充满了艺术的个性,充满了无限的艺术想象空间,具有很高的艺术潜质,在北京以及业内对她的评价也非常高,我相信他们母子三人的艺术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凌练华:我就是看到什么画什么,喜欢画牛啊鸡啊什么的......

 

不善言谈的凌练华把对家乡生活的喜爱和对自然的向往都表达在了自己的画作上。

 

在画作上不拘一格,凌练华描绘着家乡的山水人物,记录着她眼中的美好世界......

 

来源:平江县电视台 方巍